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終於取的最新的TQC+(TQC PLUS)工程設計領域證照

終於取的最新的TQC+(TQC PLUS)工程設計領域證照

雖說是暑假,好不容易的輕鬆生活,
因為參加了TQC+(TQC PLUS)工程設計領域證照的研習,
突然間又要積極備戰,三天研習前兩天教完AUTOCAD 2010 2D+3D
可真是不可能的任務,把底下的老師都當神一般,
基本上,要真的跟的上進度,除非是自己也教過 TQC AUTOCAD,不然真的很拼。
以我教了幾年的AUTOCAD還是覺得氣喘吁吁......
好不容易,這幾天減少睡眠,增加準備考題的努力,總算還有點成果,
最有把握的是 AUTOCAD 2010 2D部分,至於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測驗這科是新的測驗,
完全考學科單複選,雖然有題庫,但不是全是從裡面出來,
也就是有題庫外的題目,難度還好。
最難的是AUTOCAD 2010 3D,對我來說非常吃力~~~~
幾乎這幾天都在練習 3D,反而忽略了 2D的考試,
也許真的太有自信,加上今天(7/16)早上還有東吳中文實習課,
加上我記錯考試的時間是10點,結果一連串的忽視+有事+遲到,
結果最有把握的考試想說非常沒問題,雖然遲到,但還是很快做完,
只有一題不太確定,就沒做完,想說一定有70分,只求及格就好,
沒檢查就交卷了。
結果.........晴天霹靂..........,
分數~~~~~~~~~~~~~~.
學科 15 分
術科 53 分
加總.................
不敢置信的,
我考 68 分 ,~~~~~~~~~~
還是面對現實吧,人就是不能太有自信,
之後還有兩科考試,心情很差,想放棄,
但為了對自己負責,還是堅持考完,尤其是準備很久的 3D 考試,
還好之後的考試都很順利的,如我預期的順利考過,
雖說塞翁失馬,也讓提醒我,凡是還是不能太大意,
尤其是考試,一定要謹謹慎慎的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,
老師不是聖人,一次失意不代表就完全失敗,反而要知道後面還有更重要的考試,
說真的, 2D沒過的當下,真的很想放棄之後的兩科考試,不過還好這樣的念頭大概只停留30秒吧。
之後的考試一切順利,但在考完馬上評分看成績時還是怕怕的,
因為 3D 是我比較弱的一環,加上平常公務繁忙,沒什麼時間準備,
這次能順利考過,也算塞翁失馬的意外收穫吧!
TQC+證照可以看出基金會的用心,
隨時針對升學就業市場設計考題,讓學子有準備的方向和目標,
沒人喜歡考試,但不考試就無法評量你的實力,有公正單位背書,
設計符合趨勢與企業需求的測驗,等級與公平性等同國家乙級考試,
我想這樣的考試應該會漸漸成為專業能力的評鑑標準,在學歷之外必備的證明。
附兩題為了考試錄的影音: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