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林老師的回應 修養 (熱誠與降溫)

我對這件事的看法

說真的,常常被老婆說我太愛自己的學生,反而忽略了多愛自己的老婆和小孩。
這件事也許讓我領悟到一些道理吧!
人的付出不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回饋,尤其是教學工作,教學工作不等於販賣知識,
我沒把勞工大學當成補習班,能實質幫助弱勢勞工朋友的成長,對社會真實有所貢獻。
不想回應許多無聊的耳語,但求問心無愧,也許才段就交給時間去評斷。

社會的紛擾大家都有責任,而這裡是一片淨土,期盼因此處的祥和,影響怎個社會,而非反之囉!!


Re: 修養 (熱誠與降溫)
1.沒頭沒尾的的攻擊言論,似乎不應該留在論壇上,沒有刪除這段言論,是當作一個活教材,給大家知道麼叫做黑函。

2.記得幾年前在勞大推動電腦認證,在五股開了一班【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班】,考試後大家的成績都不錯,當時我鼓勵學員繼續考網頁設計,學員表示對網頁考試不熟,不知如何準備,所以我便邀請吳清輝老師,以及鄭淑華老師跟她們分享考試的心得,指導如何準備考試。

3.竟被以偏激的言論指責為何只在五股輔導學員,逼得吳老師後來必須在三重花自己私人的時間免費輔導考試,這事說來有點好笑,但卻是事實,也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。

4. 以前我們會花時間鼓勵學員進步,現在用論壇讓大家多做交流,也許以後就沒了,只能說有些傻瓜老師上課不夠,下課時間還在架論壇,回答學員的問題,不是錢太多,就是時間太多,吳老師算是第一傻,因為他貼的文章最多,誰叫他總是支持我的想法,也許他應該學學那些從不參與的老師,樂的輕鬆,有課來上課,沒課閃人,該多花點時間陪老婆抱小孩才對。

5.請大家多做點知識交流,這才是建構本論壇的初衷。

林翰忠

更多影音教學與討論,請上[溫馨論壇]

沒有留言: